出發前找了許多人的分享,所以,在下飛機後就在機場拿了Arrival雜誌、A.Z GuideTraveler三本旅遊資料,要來分享一下使用這三本書的心得;

從機場要到巿區,我們是坐AirBus平常日是每10分鐘發車,週末是每15分鐘;有成人、兒童(5歲以上才需買票)及家庭票詳細資料可以參考官網 http://www.airbus.co.nz/ 在買票前可以看一下Traveler6月底去時,它的封面就有AirBus折扣2元的訊息(應該是買票時出示Traveler卡即可),我們因為匆匆忙忙所以付了原價;另外就是來回票會便宜一些;不需要先訂票在機場外即可購買

只有Arrival雜誌在巿區拿不到,另外2本旅遊書在巿區的iSite都可以拿到http://www.i-site.org.nz/ 在奧克蘭附近有一些景點可以坐船去逛逛,最近的是Devonport大約20分就可到達,我們還去了Waiheke島,船公司是Fullers提供了三種不同的行程http://www.fullers.co.nz/ 第一種是坐船+90分鐘導覽+公車1日票;第二種就再加上品酒;第三種加上午餐;我們拿了Traveler卡去買行程可享有第二人半價,可以省下不少錢哦~

iSite也可以拿到免費的Sim卡,但我們沒去拿,所以不清楚會不會有要搭配什麼預付費用,還是可以拿來接電話就好~有興趣的人到奧克蘭可以問問,機場就有iSite(天真的我,還以為卡是在Arrival雜誌裡的 :P)

A.Z的書裡有看到Sky TowerSky Deck entry所以以為上去塔上不用錢,於是很開心的告訴楊咩咩要上去看奧克蘭的巿景,結果,在買票時才知道一個塔有二個觀景台,要先買票到主觀景台$25一張票,然後再上到Sky Deck是免費(原價$5);覺得有上當的感覺,不過誰叫自己沒先做功課呢!答應了孩子,只好一家大小上去看看囉~http://www.skycityauckland.co.nz/Attractions/Skytower.html 在塔上確實是風景不錯,又我們在奧克蘭的幾天天氣都不錯,所以,從塔上透過望遠鏡就可以看到大部份的景點,在Sky Deck上還看到有人嚐試SkyJumpSkyWalk,在沒上去前開玩笑的問楊咩咩要不要去跳看看~這小孩回我們“我不敢自己跳吔~你們可以陪我跳嗎??哈~她的爹娘也不敢呀~後來,在上頭看到一群SkyWalk的人,楊咩咩就吵著要去走~真是好大膽的小孩呀!!!

skytower  

另外要提的就是Auckland Museum了,在A.Z的書裡有一張看毛利人表演可以有10% off的劵,但是我們在買票的時候出示了劵卻沒有真的有折扣(看完表演才去看售價後發現的),真是奇怪http://www.aucklandmuseum.com/ 奧克蘭博物館的門票是針對外國人收費的,它其實是捐獻性質,為了讓這個博物館可以正常運作的~因為是捐獻性質,所以是可以隨你想支付多少都行的,只是它在門口售票處有一個訂價給你參考(買票時服務人員也會說明)

對了,如果都在巿區活動,有個東西一定要知道,就是它有巿區巴士及火車,我們住在NewMarket二種大眾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因為,在查奧克蘭交通如何接駁時,在官網http://www.maxx.co.nz/ 上有推行HOP卡,所以,第一天就買了2張卡(一張卡要$10)我們就又加值了$10;就在我們趕上火車後,查票人員來,我拿出卡,對方卻說這個卡還沒開始使用只能在坐公車時用,現在只能買火車票;我真的是錯愕,買了卡卻不能用….><” 後來,到了NewMarket站的出口,是可以看到刷卡機的~所以,在未來幾天就都坐公車為主了~

在巿區裡的巴士有三條觀光巴士(city link/inner link/outer link),當然也有其它巴士,若使用HOP卡是可以免費坐city link;其它二條線則是可以用10%折扣,不過我覺得大部份的人還是上車買票的;我們在加值發現它的系統好像有怪怪的地方,像是:加值$10卻只能用$9.75,還有一天用到變成負$1.xx,再去加值$10,還是出現能用$9.75,也許系統還在測試中??

  在奧克蘭沒有拿sim卡辦電話,所以,上網真的是很大的問題~不過,有發現在圖書館或巿區的麥當勞還是可以找到可免費使用的;在這次的奧克蘭之旅,發現自己在新地方適應的真的很快~是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