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墨爾本有個特別值得推薦的雜誌叫做Melbourne’s child,在許多地方都可以免費索取,像是圖書館、玩具店、幼稚園或才藝班;這本雜誌裡有許多的文章、商業廣告及免費活動資訊,我每個月都會拿一本來看看這個月有什麼地方有免費的活動適合帶楊咩咩去走走看看的

 Melbourne   

 IMG_2088  

  因為這裡的學校一年有4個學期,每個學期間會有2-4不等的school holiday,所以,每當放假期間許多地方都會推出不同的活動,像是動物園、水族館會有不同主題的活動;另外在一些政府機構像是美術館、博物館也會推出針對孩子的活動,所以,放假的時候就不用每天變出不同的把戲來滿足家裡精力旺盛的孩子

 另外,雜誌裡也有不同的才藝班、私立學校、婦嬰用品廣告等楊咩咩上的芭蕾舞班就是我從這本雜誌中找到的,不然,人生地不熟的,要怎麼找到可以讓小孩去學東西的地方?看雜誌的同時,我發現這裡的才藝班與台灣也有蠻大的差距,廣告包含有運動班、馬戲雜耍、表演(唱歌、演戲)、烹飪等

 在墨爾本如果想讓你的孩子學中文,有一些地方是教繁體中文的,一個是在Ashwood的墨爾本台灣學校www.taiwaneseschool.com.au 另一間是在BoxhillHelloMandarin www.hellomandarin.com.au最近又知道一些中文學校像是在Doncaster的福爾摩沙兒童中文班及彭老師中文班;每個媽媽可能都有喜歡的教學方式,建議可以讓孩子去試上看看再選學校囉~

楊咩咩是沒有在這裡上中文課,所以我無法比較二個學校哪個好,但是,根據其他媽媽的說法,在台灣學校上的是比較正規,進度較多,如果爸媽不是都台灣人,孩子的中文可能會跟不上;HelloMandarin較像是才藝班在教學的進度上較慢,較注重提昇孩子學中文的興趣

 每次school holiday,各個才藝班都會有短期課程,我都會利用這期間讓楊咩咩上些她之前沒接觸過的領域,像是:小小記者、美術課…7月時預計讓她參加Jazz的學習也許她會愛上而不上芭蕾舞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