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一個好消息,台灣駕照想要個澳洲駕照的人只要你的年紀大於25歲,在維多利亞省及南澳都可以不用考筆試及路考直接辦理駕照哦!不過要記得先打電話去預約哦!不然你可能要跑2趟的

準備文件與考駕照時一樣

1. 護照

2. 有效的駕照正本及翻譯本

3. 記有你的住址及姓名的單據(:水電費、銀行對帳單)

4. 銀行提款卡

所以,今天下午我馬上打電話到VicRoad客服詢問,對方詢問我的年紀是否大於25歲且持有台灣駕照後,告訴我確實是可以直接申請維多利亞省的駕照;於是,又問我7月要路考的報名號碼後,幫我取消了預約,並說會退回給我考試費用AUD37.6(當時我報名時,一次交了AUD89),雖然,有白花了50多元,但有退回一些也是開心~

然後呢,他又很客氣的告訴我,接著,要幫我預約換駕照的日期及時間,本想再回去當時考筆試的地方去換,但對方說,已經預約到1個月後了,另一個又方便日期又近的一天是星期五的早上在CBD(因為有人取消預約,所以它下週也是滿的);所以,準備星期五要去辦理駕照囉~

在掛電話前,又再和他確認一下我們領事館的翻譯本是否可用(是可以的!!)還問了,如果筆試都沒考年紀大於25歲且持有台灣駕照,而且駕照正本已過期(不超過5年)是否也可以,答案是可以唷~不知道這個政策是否會影響背包客的第一站選擇呢??

本來星期五是要練開車的,打電話去跟教練說這個消息,他也很驚訝,因為是201271日才開始的新政策;他本來是要陪考的(一次AUD150),後來,就和他改練車時間及取消陪考預約;我想這個政策對於路考教練們真是重大利空呀!

不過呢,個人認為在台灣開車很久的朋友們,剛到澳洲時,還是找個人陪你練車個3-5次,再自己開車會安全一些,畢竟左右習慣要改是需要時間的,前面的2次開車時,一到要換檔我的右手就放到車門晃~直到第3次才正常吔~這裡幫我的教練打一下廣告好了,他是中國來的朋友,人很好,很有耐性,有興趣要找教練練車的人,可以問我~

針對駕照翻譯的事,我稍為看了各個省的規定,目前我看到維多利亞省及南澳都接受各國領事館在澳洲的英文驗證本,但新南威爾斯只有韓國的才接受,所以各地要求不同,還是要看你要考哪裡的

 

相關連結

維多利亞省

http://www.vicroads.vic.gov.au/NR/exeres/7E10681C-4AA4-4E6C-9D2E-EC4363EDEFAB,frameless.htm?NRMODE=Published#drive

 南澳

http://www.sa.gov.au/subject/Transport%2C+travel+and+motoring/Motoring/Interstate+and+international+motorists/Motorists+from+overseas/Driving+with+an+overseas+licence#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