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下午在2點的英文俱樂部開始時趕到Hawthorn圖書館,問了一下圖書館的服務人員,原來是在館內安排了一個角落放了一個白板,2位志工人員帶領著參與的人員一同討論;今天因為2位志工不約而同的都無法出席,於是就由安排此項活動的圖書館人員Andrew暫代,活動參與的人不多,不知道是因為宣傳的不夠還是為何,只有我以及一位中國來的媽媽;

首先Andrew先自我介紹,並在白板上列出他認為自我介紹時應提到的內容,然後,由我們提出問題.當他提到了年齡時,我覺得很奇怪,因為大家不是都說,問人家年齡在西方人的習慣裡是不禮貌的??問了他之後,他說個人的問題,你確實可以選擇不答;接著,我又問了一下,一般在工作場合中有哪些問題是公司不能問的,他告訴我,年齡,婚姻狀況,有無孩子,是否打算懷孕,有無生病等都是不能問,不然算是違法的哦~因為這些問題都不是影響你工作能力的問題; 不過,像台灣在上班前要求你去做健康檢查是可以的~

中國媽媽自我介紹時,提到她的女兒已經在唸大學了,她在這裡已經5,英文的能力還在初階程度,下課後,和她聊了聊原來她是投資移民來的,現在已經是公民,當時的政府給上的英文課已經結束,現在是在Swiburne上英文課,每週32terms只要AUD178,~真便宜要知道外國人在Swiburne上英文課可要123百吔~

輪到我說時,我提到喜歡吃韓國菜,但被問到愛吃韓國的哪些東西時,一個也說不出來,回想在台灣學英文時,沒人在教各種料理的英文呀~ 那也是剛來到墨爾本或者出國去玩時的最大困擾,只會看著有圖片的菜單點菜或者只能告訴服務人員,自己想吃什麼肉的東西;上個星期才吃韓國菜,點了個沒有豬肉的豆腐鍋,然後一直想,我明明就說要吃Pork~不是Pot ><”; 後來,Andrew就介紹了一些泡菜、石鍋拌飯等英文,這次最大的收獲應該是下次要吃韓國菜不用再比手畫腳點錯東西啦~

這次的參與感想是,很多的基礎英文還是會有用錯、說錯的時候,雖然,討論的是很簡單的主題,卻能夠把自己的不足再補強,也可以順便問問在地人問題,增加對澳洲文化的了解;不過,中國媽媽說,這次的課比平常好~是不是真的,下週再來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